logo

市文化馆:隐患排查“零死角”筑牢安全防线

根据中央、省、市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精神要求,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和有社会影响的事故,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 2021年安全生产“零事故”。4月以来,市文化馆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抓监管 营造防患氛围

为了助力馆社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市文化馆制定了《连云港市文化馆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4月7日组织全馆工作人员召开了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上,分解了详细的任务任务到各部门、每位员工,做到层层负责,人人参与,营造齐抓共管,共保安全的工作局面。

“零死角” 细致排查不留盲区

4月12日—15日,市文化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区域、公共服务厅室等场所的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用电设备、电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防范,对查出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确保不留“盲区”。在排查过程中,着重针对职工和参与活动的市民强调防火、防爆、防踩踏的各项预防措施,从思想上进行防患清死角。

重长效 建立隐患排查整治管理机制

市文化馆以开展隐患排查为契机,积极探索有效的教育形式,不断努力增强职工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日常公共文化服务时对安全因素的考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安全工作不仅要放在工作核心位置,更应以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态度,将这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持续更进。为市民营造优美、安全的公共文化场馆环境筑牢安全防线。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