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图书馆举办少儿红色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鸡毛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教育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4月15日上午,市图书馆举办百年礼赞·童心向党少儿红色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第三场“娃娃爱祖国 ”聆听红色经典——《鸡毛信》。本次活动邀请市妇联实验幼儿园大班全体师生走进市图书馆,聆听图书馆老师讲述《鸡毛信》的故事。

《鸡毛信》描写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儿童团员海娃在送一封十万火急的鸡毛信时,与日伪军相遇,海娃机智勇敢,将它隐秘地藏了起来,将鬼子带入八路军的伏击圈的故事。听着侯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小朋友们感受到现代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了海娃机智勇敢的优秀品质。

活动最后,图书馆老师带领孩子们有序地参观亲子活动室、低幼借阅区、少儿借阅区、少儿红色书展和海州往事书咖等,更好地引导少年儿童学会利用图书馆,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

市图书馆举办此次经典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聆听红色经典故事,重温革命历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加深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利于他们健康成长。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