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山海福地”主题园亮相2021年扬州世园会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扬州世园会)明日开幕。自筹备工作以来,市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省筹委办、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连云港市的室内展陈、室外展园和“城市主题周”等多项工作,有效实现港城参会参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亮点十足。​

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是该项展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本届世园会主题为“绿色城市,健康生活”,将于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扬州市仪征枣林湾举办,在弘扬中国传统园艺技艺和世界最新园艺科技的同时,打造旅游精品、促进乡村振兴,向世界展示美丽江苏魅力和推进“强富美高”建设的发展成果。

扬州世园会园区规划总面积230公顷,总体采用“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结构布局,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演绎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国内园艺展区、国外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林荫休憩展区、生态休闲区、入口服务区等八大片区。国内计有北京、上海、深圳、西安、香港、澳门等20座城市和7家企业确定参建室外展园;国际上邀请了法国奥尔良、荷兰布雷达、美国圣安东尼奥、日本奈良以及国际竹藤组织、世界月季联合会等30个城市、企业或国际组织参建、参展。

突出彰显城市文化特色,我市布展设计围绕“山海福地、生态宜居”为主题策划活动方案,室内展陈以山海文化为主题,结合白玉兰、金镶玉竹、花果山云雾茶、蝴蝶兰和百合花等特色园艺作物,展示我市特色园艺、新型园艺、农艺发展成果和非遗文化作品等,体现“东海第一胜境”的城市特色;室外展园以“山海胜景”为主题,园区提取海洋元素,以自然流畅的景观构图,营造出浪漫而有韵律的形态,打造园区山海文化意境,体现出山海相依、沧海桑田的海滨城市风情。

围绕展现港城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184天的世园会举办期间,我市将根据时间节点和季节变化,在展区每月组织一次“连天下”优质农产品的主题推介活动,集中展示、推介我市食用菌、蝴蝶兰、紫菜、云雾茶、大樱桃、蓝莓等200种以上优质农产品,浓墨重彩描绘连云港农业发展愿景。

根据组委会安排,将于6月17日至25日上演的连云港市“城市主题周”活动,突出西游文化演绎及地方特色音乐、戏剧、曲艺类非遗项目表演,计划开展20余场文艺演出和7场文旅专场推介活动。与此同时,还将精心组织代表区域山海文化特质的非遗项目参展,体现连云港西游文化、海洋文化、水晶文化等地方文化元素。(胡曙鋆)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