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全市基层文化馆(站)从业人员培训班暨业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生活需求,3月30至31日,2021年全市基层文化馆(站)从业人员培训班暨业务技能大赛在市文化馆艺术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70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颜金娥为学员们做了开班动员,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文化干部综合素质,为推动我市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专业支持。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汲取专家们授予的专业知识,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比赛的机会,加强工作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及时掌握基层公共文化活动态势,助力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创新发展。

培训环节,邀请了江苏省文化馆研究馆员、原馆长陈蜜,江苏省文化馆一级作曲、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副秘书长仲秋,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连云港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蔡继明,中国民俗学会会员、连云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市民俗学会副会长崔月明,四位业界专家以专题讲座、现场观摩、提问交流等方式,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理论积累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为学员们开展了《群众文化论文写作》《群众文艺创作的实践与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谈连云港地方民俗文化》的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所听所获的知识对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后大家将进一步消化所学的专业知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31日的业务技能大赛环节,共分为音乐类、舞蹈类、戏剧曲艺类、团体类四个参赛类别,近80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和群文团队在比赛中一展风采,参赛作品丰富多样,突显了我市基层文艺干部队伍中一批专业素质强,业务能力优,“一专多能”的群众文化人才。大赛还采取了现场抽签、评委现场打分亮分的方式,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力求奖项评比公开、透明。据悉,本次技能大赛静态类(美术、书法、摄影)评比活动,也已经在积极的组织和征稿中。

2021年全市基层文化馆(站)从业人员培训班暨业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既是对全市基层文化工作者专业技能的大提升、大练兵,也是对全市文化馆(站)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检阅。力求通过此次培训系列活动,为全市基层文化工作者们搭建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进一步打造技能高、业务精、服务优、素质好的文化人才队伍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