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节文广旅市场执法服务全程在线

根据市文广旅局关于春节期间文广旅市场综合执法工作部署要求,为扎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强化执法服务,大年三十至初五,每日分5个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场所159家次,发现隐患52处,立即督促整改52处,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祥和的市场环境。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执法支队聚焦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旅游包车、A级景区游乐设施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各经营场所按照疫情防控指南,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督促影院、歌舞娱乐、景区等场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接纳消费者人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线上巡查和线下摸排两不误

市执法支队开展“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紧盯直播、短视频平台、本地APP和网站,在春节活跃度高的重点时段加强巡查,严厉打击提供文化产品含有低俗、禁止性内容等行为。同时,线下由分管领导带队,分片、分组、分领域、分时段对经营场所开展巡查,有力维护假日文广旅市场秩序。

重点检查和回头复查两促进

根据市场门类特点,执法人员对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检查。针对网吧,重点检查是否落实“隔座”要求、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按时登记上网人员身份;针对歌舞娱乐场所、影院、景区,重点检查安全保障设施是否规范、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针对书店,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影响意识形态安全的违法违禁出版物。持续保持打击无证经营高压态势,对已关停的场所进行“回头看”,对督促整改的场所不定时复查,将各类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