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起来锦屏山森林公园游步道走走吧~

【连网】长路浩浩荡荡,万物尽可期待。

锦屏山森林公园位于海州区朐阳街道境内,其山体陡峻、绿树葱郁、蜿蜒起伏、宛若木黛,颇有山水画屏之意境,是离城区最近的森林氧吧。

微信图片_20210202180702

一山烟水尧晴岚,两岸人家紫萦檐。

环锦屏山游步道坐落于锦屏山森林公园内,以“生态环保自然,运动健康休闲”为理念,在建设过程中“最大限度保护现有植被,最大可能串联景观景点”,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和开发性保护。

微信图片_20210202180706

近城远山,皆是人间。

游步道呈全开放形式,东西走向,东起朐阳街道孔望山村吴窑组,西至朐阳街道园林村桃园组,主线全长9.7公里。

山川函谷路,尘土游子颜。

步道铺装,质朴天然,简约而不失美感,多选用青石青砖立瓦铺设,古朴而韵致,部分道路因地制宜,选用汀步、磨盘、砾石、台阶、木栈道,最大程度贴近自然生态,一派浑然天成的和谐与雅趣。

微信图片_20210202180721

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分为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吴窑春晓、以历史人文为主题的石棚水岸、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翰墨禅心和以生态休闲为主题的园林屏霞四大片区。

微信图片_20210202180725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

涵盖桃花溪谷、芙蓉湖、朐山书院、园林水库等24个景点,曲径串联13个水库塘坝和10余个乡村果园,途经塔山、石棚山、蜘蛛山等秀丽山体和苏北最大的生态休闲槐树林。

微信图片_20210202180657

赏完美景,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去转转啦?

别急,小编这就安排!

锦屏山森林公园交通路线

市内交通路线

✨ 9路车(义务商品城-交通技工学校)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东站下车,步行2.5km即可。

✨ 1路车(西门首末站-东方之珠)海州区行政中心东站下车,步行2.5km即可。

✨ 5路车(党校南门-锦屏首末站)朐山中学站下车,步行2.5km即可。

✨ 122路车(连云港火车站-新坝客运站)朐山中学站下车,步行2.5km即可。

微信图片_20210202180710

自驾路线

在高德地图或百度地图搜索“锦屏山森林公园”即可。

锦屏山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停靠站点4个:

1、锦屏山森林东入口站点,位于孔望山村吴窑停车场东侧,可达吴窑美丽乡村、生态集散中心、桃花溪谷等景点。

2、石棚山景区站点,位于石棚山景区停车场北侧,可达芙蓉湖、石棚山景区、山海经园等景点。

3、南园新村站点,位于东风路园林基督教堂路口,可达朐山书院、蜘蛛山象石群、白鸽涧塘坝等景点。

4、锦屏山森林公园西出入口站点,位于园林采石厂停车场,可达园林水库、槐林静影等景点,也可乘车返回森林公园东入口。

专线车双向通行,半小时一班。沿游步道走的再远,都可以乘车返回起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