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连云港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在灌南举行

【连网】1月20日,由市全民阅读办、灌南县委宣传部以及市少儿图书馆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春风少年读书会大圈实验学校分会”成立仪式在灌南县大圈实验学校举行。

d9fb63bc-3733-404a-99fc-93508271bb68

在活动现场,市全民阅读办向该学校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捐赠了50个书香阅读礼包和500本少儿图书,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苍梧小学副校长吴雨来在现场为学生开展阅读专题讲座,非遗剪纸连云港市代表传承人管艳老师在少年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剪纸教学。

本次活动以保障农村青少年群体的阅读需求为重点,以关爱帮扶重点群体、广泛开展阅读活动、推进阅读志愿服务、援建阅读阵地为首要任务,市全民阅读办将联合市少儿馆在大圈实验学校建设市少儿图书馆馆外服务点,联合市税务局蓝莲花读书会等单位在灌南县新安镇苏口村以及其它县区援建一批达省五星级标准的农家书屋,让同学们假期回家也能有好的读书去处,真正把“春风行动”落到实处。

73bf6eda-5aa5-471f-959a-468ad735ac28

近年来,我市以“全民阅读 春风行动”为契机,以镇(村)小学为基地,结对共建“春风少年读书会”“市少儿图书馆分馆”“农家光明书屋”,不断建立健全为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群体提供阅读服务和关爱的长效机制,7年来,共援建少儿书屋33个,赠送书香阅读礼包2.76万份,赠书少儿图书8.6万册,开展阅读关爱志愿服务活动6000场次,为保障未成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的阅读权益办了大量实事、好事,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