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元旦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连网】数九寒冬、暴风骤雪,难挡火样的文化艺术激情。伴随着2021年元旦的到来,我市社会各界纷纷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喜迎“跨年”。2020年12月26日晚,连云港市爱乐乐团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举行。紧接着,2020年12月29日晚,连云港保利大剧院也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在跨年之际,为全市市民献上了一道道“国际范”的音乐大餐。

据了解,元旦期间,我市各大艺术剧院或者演出团体,组织了各种门类的艺术演出。比如我们的节日·元旦——红红火火的新年系列活动“戏韵情丝”戏曲新春展演、连云区2021新年音乐会、灌云县迎元旦庆新春京剧票友联谊会等缤纷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场视觉与听觉的艺术盛宴。

元旦假期,我市图书馆新馆也开门迎客,多层的主题设置,让这些活动尽展特色。在2楼艺术精品展厅,举办“山海神韵、时代港城——书画精品展”;在3楼苍梧书苑举办“惠阅读”读书会;在3楼“非遗雅集”举办“元旦”主题活动——手工折纸“年年有余”等,让全体市民、家长与孩子一起,共同感受这一新文化地标的魅力所在。

与此同时,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市少儿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元旦期间开门迎客,献上“跨年大餐”。市美术馆带来“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浪漫神奇之都连云港风景名胜名家写生作品展”;市文化馆带来“流金岁月”经典老电影放映活动、“多彩的海洋”儿童互动空间、“城市飞跃”VR游艺系列活动;市少儿图书馆带来“迎新年亲子手工活动———制作明信片”等。

除此之外,各大县区乡镇也是活动多多,精彩纷呈。1月1日当天,海州区文化馆举办了“大美海州”摄影展、“印象海州”画展等,让市民感受到了老海州的文化魅力;连云区元旦期间举办了“迎元旦庆新春”京剧票友联谊会、“多彩非遗”百村行巡回展等;大伊山景区石佛寺举办“伊山钟鸣、福盈灌云”第三届迎新撞钟祈福盛典活动,让市民深切感受着“文化跨年”的喜庆气氛。(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许钦源 王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