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德庆堂词选《灵翼有痕》出版

【连网】日前,廖寿柏著德庆堂词选《灵翼有痕》,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词选由灵翼有痕、鹤影孤鶱、伟草敷英、苑圃无墨四个部分组成,计64.9万字。

词选所收诗词,或赞美祖国、故乡山河,或抒发家国、个人情怀,或短叹,或长吟,抑扬顿挫,旋律浩荡,深入人心。《灵翼有痕》词选,是近年诗词出版物中一份难得的精品力作,序、凡例、后记翔实,收录词牌320条,原创填词320首,无重复词牌。每首词有5个条目,包括词牌、词格、填词、题解、注释。

词选作者笔名廖首博,出生于灌云县。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江苏省诗协会员、中国硬笔书协会员、中国(金融)书协会员、中国艺术创作院书法院院士、连云港市硬笔书协副主席,一直在连云港市工作,曾任中学教师,后在银行系统工作多年,热爱文学、书法艺术,退休后寓居上海,历时6年,潜心创作,并整理在不同时期创作的诗词,厚积薄发,集大成于一选。 (文艺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