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刘怀芹手绘《西游记》人物作品捐赠展开展

【连网】近日,“画说西游”——刘怀芹手绘《西游记》人物作品捐赠展在市美术馆一楼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文广旅局主办,市美术馆(书画院)承办,上海市毓秀学校、市建国路小学、市苍梧小学、市春晖幼教集团、市汇姝园艺术教育有限公司协办。

gb23文化d

gb23文化a

gb23文化c

gb23文化b

《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部杰出的充满奇思异想的神魔小说。坐落于我市的花果山就是小说中孙悟空的老家,身为连云港人的刘怀芹,深深浸润于西游文化,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连云港籍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入挖掘西游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西游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刘怀芹说道。而正是基于这种责任和使命,她的《西游记》系列手绘人物造像,在继承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基础上,借鉴敦煌壁画造型的想象与夸张,以当代的视觉审美视角,以国画工笔形式结合现代设计,力图展示人物形象的独特性。让广大观者在感悟经典的同时,增强对西游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刘怀芹,1979年生于连云港,美术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插画艺术家,上海青浦区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曾荣获江苏省小学美术特级教师、连云港市“美术学科带头人”等称号,并兼任市中小学美术“港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国家级心理辅导员等项工作。现任职于上海市毓秀学校。曾出版《童年巴士》《泡泡糖迪诺》等绘本,为小学生必读书目《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中华童谣》等名著创作插画作品。

gb23文化f

gb23文化e

本次展览展出近200件作品,将持续到12月9日,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可前往参观。(记者 张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