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游文化嘉年华”抖音挑战赛获评江苏城市十大传播创意话题

【连网】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主办的“水韵江苏·域见美好”江苏文旅推广峰会在南京举办,我市主办的“西游文化嘉年华”抖音挑战赛以3.7亿次的播放量,获评城市十大传播创意话题。

gb23文化h

“西游文化嘉年华”抖音挑战赛以“来花果山、做孙大圣”为主题,由市文改办、云台景区管委会主办,花果山景区管理处和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活动自6月5日启动以来,获得各界网友的热烈支持,共征集了近4000个视频作品,视频播放量3.7亿次,点赞量突破300万,荣获江苏省城市十大传播创意话题第二名。内容涉及“云创西游”“云讲西游”“云演西游”“文明旅游”四大模块。经层层筛选、激烈竞争,共有30余位网友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集中体现了参赛选手高超的拍摄水平及港城浓郁的西游文化氛围。

“2020年,对所有从事文旅行业的人来讲,都或多或少经历了一段低迷时期。不过,随着跨省游的放开以及各种数字化的创新营销方式,也让旅游行业的‘元气’逐渐得以恢复。”现场,巨量引擎全国直营公司总经理涂晴表示,新媒体的出现打破了人们表达生活的界线,鲜活的文字、照片和视频,都是人们用以记录和表达一座城市的载体。一座座城市的美好也因为人们在线上的解读、创作、讨论和传播,吸引着更多异乡客人探寻和拜访。正是利用新媒体的这一特点,充分发挥“文化+互联网”的优势,今年我市将西游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搬到了线上。

据悉,“西游文化嘉年华”抖音挑战赛的热度,让花果山风景区在今年旅游黄金周期间变成了一大“网红”,成为江苏抖音热门打卡目的地之一。据巨量引擎联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近期发布的《美好城市指数:短视频与城市繁荣关系白皮书》显示,超过八成的抖音用户表示会或者可能会因为抖音上喜欢的特定城市、景区、商圈的短视频而前往打卡。(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姝含)

图为西游嘉年华抖音挑战赛活动场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