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秋风起 海米香

【连网】都知道秋风起、蟹脚肥。可是在连云港,秋日的另一道风景线便是晒海米、晒虾干……不信的话,你到连岛看看,西连岛村家家户户的晒网上,尽是各种虾皮、虾干、鱼干,你也可以到赣榆去走走,正是海边的人家收获晾晒的时候,而这可不仅仅是在“炫耀”大自然的馈赠,更是渔家在囤积秋冬季里犒劳全家人的大餐。

这个季节里,我们可以在超市、在菜场购买到海米、鱼干,当然也可以去海边寻觅美食。虽然一般人已经没办法到海中游泳、到沙滩上踏浪,但亲近大海、观赏倾听海浪,再吃上一顿海鲜、带上两三种虾干鱼丸等,不也是另一种美好嘛!就西连岛而言,这里的民宿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氛围。不少外地人、本地的年轻人,趁着旅游发展的势头回岛上创业,因此,也带动了不少特色民宿的兴起,这里的民宿已不是当年的渔家乐那么简单啦!想象着,和电视剧里一样,选一家靠海的民宿,伴着海浪入眠,又可以看日出多美!想象着,睡到自然醒,步行到渔家饭店吃上一两道味美新鲜的海鲜多美!想象着,精挑细选两三样海货带回去,囤在冰箱或寄给远方的亲人,多美!这么简单一想,便会觉得生在连云港,真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