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文艺融入生活 塑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城市文明

展览5

【连网】“作为基层服务人员,我见证了这个城市文明的发展和进步,见证了连云港市容市貌的变化和城市管理的日益科学完善。每个人向着文明前进一小步,整个城市、整个社会就会有质的提升。”日前,“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主题展览在苍梧绿园首展。展览分为“风貌”“和谐”“秩序”“童声”四个类别,共61件(套)作品,充满浓浓的文艺气息。环卫工人宋和平女士看完展览后激动地表示。

作品评审会2

为全面展示连云港城市文明形象,今年4月,“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主题展览作品征集大赛在全市启动。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反映连云港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和谐、文明风貌四个大类的艺术作品。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历时5个月,共征集作品千余幅,作者涉及全市各行各业,年龄最小5岁,最大65岁,社会反响热烈。

展览2

参赛作品涵盖了摄影、绘画、书法、剪纸、芦苇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部分作品还融入了花果山、孔望山、海州古城、盐河巷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儒家倡导的温良恭俭让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在作品中得以体现。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文艺形式,展示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文明水平,提高群众的审美,辨别真与假、善与恶,助推城市文明的发展,塑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城市文明品牌。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22件。在大众网络投票阶段,访问量突破145万人次,累积票数达到422242票。

作品1

作品3

为推进学生文明礼仪养成,宋跳小学专程组织学生参观了展览。校办主任纪树刚不无兴奋地说:“学生边看展览边讨论文明城市建设,是一次难得的实境教学体验,不仅陶冶了学生的审美情趣,也让学生在切身感受中坚定了做新时代文明人的理想信念。”

作品评审会2

在展览现场,一位身着志愿服的耄耋老人引起了观众的注意。他叫张骏鹏,今年86岁,作为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志愿者,自愿报名担任“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主题展览讲解员。张老是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的退休教师,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0多年如一日的义务清扫维护雷锋车雕塑,捡拾城市的烟头、杂物,清理痰迹和动物大小便。在张老的带动下,700多位志愿者加入到城市文明建设队伍中,身体力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城市文明宣讲。

微信图片_20200908100537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的城市文明风貌、文明秩序、文明和谐、文明环境显著变化,市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和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据悉,通过开展“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主题展览作品征集和成果展示,营造了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集中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全面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记者 张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