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穆家善《国际视野下的中国画》讲座举办

【连网】9月24日下午,我市走出去的著名旅美画家穆家善在市美术馆举办了《国际视野下的中国画》专题讲座。讲座现场,穆家善结合自身经历和对绘画方面的感悟感知,为在座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又不乏深度的“艺术交流”活动。

现年59岁的穆家善是旅美著名华裔画家、艺术教育家、国际艺术大展策展人,出生于我市赣榆区。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1995年起赴美国讲学、举办画展并定居华盛顿,2012年9月回北京工作至今。
穆家善的“焦墨千毫皴”技法是继近现代焦墨山水画大家黄宾虹、张仃之后对中国画发展的一个巨大贡献,填补了中国画山水技法的空白。他的山水画作品既继承传统国画精神又发扬笔墨现代特质,为把中国文化艺术推向世界作出了杰出贡献,载入中国山水画、焦墨画美术史册。
目前,“碧海连云一沙鸥——穆家善中国画国际巡回展故乡连云港展”正在进行,将持续到10月6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记者 张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