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作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连网】日前,连云港市作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的70余名老中青作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文学事业发展大计。会议现场做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连云港市作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选举王成章为市作协主席。

5年来,在省作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市作家协会紧紧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会员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承办了第二届中国微小说高峰论坛、第三届全国诗歌刊物主编恳谈会、第三届《雨花》写作营,出版了大型系列图书《文学连云港70年》,举办了我市青年诗人改稿会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文学活动。广大会员勤奋笔耕,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唱响了文学事业繁荣和发展的主旋律,助力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大局。

据悉,今后我市将继续打造连云港的文学高地,把握时代脉搏,沉下心来俯下身去磨砺作品,多创精品,努力打造一支有文学理想、有社会担当、有道德情操、有创新精神的“文学连(联)军”。同时坚持时代精神唱响主旋律,将组织多批次“作家采风团”,深入六个县区进行采风活动。此外,还将建设一支更优秀的创作队伍,广泛发掘培养文学新人,结对帮扶文学“后浪”,推动我市文学创作队伍良性发展壮大。(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军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