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崔月明被聘为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编纂专家组成员

【连网】(记者 张晨晨)日前,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崔月明被中国民协聘为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编辑专家组成员。去年12月,崔月明担纲主编的《江苏俗语卷》第一卷,作为第一批示范卷编纂成果正式面世,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大系出版工程首批成果发布会,受到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表彰。记者了解到,崔月明主编的《江苏俗语卷》第二卷近日即将杀青,《江苏谚语卷》编纂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是一部囊括中国百年来各类民间文学的集大成之书,是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家级重点工程,由中国文联牵头组织实施,于2018年正式启动。《大系》按照神话、史诗、传说、故事、歌谣、长诗、说唱、小戏、谚语、谜语、俗语、理论12个门类进行编纂,计划到2025年出版大型文库1000卷,每卷100万字,共10亿字,被学界称为“当代四库全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