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文化馆开展 “文化活动进农村”活动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魏菱珂)“在家门口欣赏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有了娱乐的好去处,真是太好了!”家住连云区陶痷的居民曹佳博高兴地说。曹佳博口中的“演出”,就是由市文化馆主办的“港城一家亲”社区艺术节暨2020年“文化活动进农村”活动。据悉,今年6月份,市文化馆开展“送文化”活动,目前已开展15场次,获得居民好评。他们还将进入高新区、徐圩新区、花果山景区等地,将“文化”送进千家万户。

日前,在连云区文化馆,活动还未开始,不少居民已翘首等待。9时许,演出在舞蹈《节日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女声独唱《一杯美酒》、朗诵《可爱的中国》,优美洒脱的舞蹈《饮水思源》、酣畅淋漓的二胡演奏《新赛马》等轮番登场,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文化活动进农村”活动不仅使乡镇居民“享用”了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文化盛宴,也在当地形成了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一部手机,一个‘云’平台,就能充分享受上百万的文化资源,只要充分运用这些资源,你也可以学习扩充文化知识。” 市文化馆馆长江睿说,演出结束,他以《公共文化数字服务建设与推广》为主题又给居民们开展了知识丰富的讲座,结合大数据时代丰富的社会热点,生动地讲述了当今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的必然性和紧迫性。在随后的“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实践操作环节,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居民培训了云平台的基础操作。

“我们通过‘送’文化、‘种’文化、‘育’人才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乡村广泛举行展演展示、文化艺术普及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江睿说,演出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大餐,同时也拉近了邻里距离,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文化的熏陶,受到居民们的好评和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