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金培付散文作品获奖

【连网】近日,首届“吴伯箫散文奖”在山东济南揭晓,我市作家金培付的散文作品《母亲指尖上的端午》获散文单篇作品奖。该文共6618字。

吴伯箫先生1906年出生于山东莱芜,是我国当代著名的散文家和教育家,其《难老泉》《菜园小记》《记一辆纺车》等17篇散文名篇被收入新中国成立后各时期中学语文课本,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本赛事由吴伯箫散文奖评奖委员会、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山东分会、《黄河文艺》杂志社、中国每日新闻集团、《东方文艺》杂志社联合举办,每两年评选一次。首届评选范围为2017至2019年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具有独立书号和国家正式刊号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散文理论专著(篇)。历时两年征集,经过专家认真细致评选,共有46部(篇)作品获奖,其中散文集10部,散文单篇作品34篇、散文评论2篇。

《母亲指尖上的端午》一文,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意境优美。文章真实记述了作者童年时期苏北老家全家人过端午的情景,真情表现母亲为家庭、子女和家族作出的无私奉献,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善文化。 (晓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