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文化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QQ图片20170303175953

【连网】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日起,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会同市文广新局广播影视处,组织各县区文化执法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天的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全面排查全市网吧、影剧院、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状况为主,就各场所内是否存在闭锁、封堵,占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影响安全疏散;外墙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是否按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应急照明系统有损坏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业主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各业主发放《关于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百余份,并将各场所检查情况登记在册,做到检查一家、登记一家、整改一家。

此次行动共检查网吧35家,KTV20家,影剧院5家,现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6个。下一步,市支队还将不间断开展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回头看”,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