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东海县突出“三个严查” 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_MG_2935

_MG_2871

【连网】  开学在即,东海县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管理,巩固暑期期间文化市场整治成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三个严查”,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有序,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严查重点区域。新学期开学在即,不法游商蠢蠢欲动,各种不健康的文化商品,各类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周边市场,严重扰乱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和学习。严查全县各中小学校周边区域,特别是地处城乡结合部的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及附近居民小区,通过整治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二、严查重点行业。与公安、工商、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以有书刊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为检查重点,严查非法印制、盗版盗印教材教辅行为;以无证无照印刷窝点为检查重点,严打地下印刷行为;以检查无证经营图书、盗版教辅为重点,坚决取缔学校周边及隐藏在学校周边居民小区里的非法经营场所、流动书摊点及游商。同时,对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订购使用教材教辅情况进行检查,严防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流入课堂,依法查处非法印刷出版教材、教辅读物的单位和个人,确保本辖区教材教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三、严查重点内容。违法商贩以印刷粗糙,价格低廉的各种含有淫秽色情的图书、小报、杂志及各种盗版教辅读物吸引学生,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对校园及周边销售及出租含有色情、暴力内容的各种书籍进行全面查处清理,严厉打击售卖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以及学生工具类图书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