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区文体旅局全面深化文化市场规范化建设

【连网】  连云区文体旅局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大好机遇,着力在提档升级、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全面深化文化市场的规范建设。 

一是规范证照管理。对照创卫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全区网吧经营业主和网管人员进行了卫生知识培训,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网吧无证照销售食品现象,统一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对无经营证照或经营证照不齐全的歌舞娱乐场所立即叫停。同时,按照“证照齐全、悬挂规范”的要求将各类证照统一悬挂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 

二是规范经营行为。对照创卫标准,对全区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从场所内部环境、场所内设施要求、管理要求、操作要求和档案资料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标准,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举办了两次全区文化经营业户创卫知识培训班,发放了相关学习材料;及时宣传报道各文化经营单位在创卫和规范化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从思想和行动上提升了文化经营者的素质和形象。 

三是规范硬件设施。对照行业创卫标准,为全区网吧统一制作了卫生制度、健康教育宣传图板、禁烟标识、宣传标语,逐户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和84消毒液、一次性纸杯、酒精等卫生消毒设施,明确网管人员为控烟监督者,要求吸烟者一律室外吸烟。 

四是规范环境秩序。将全区网吧、歌舞厅量化分解到每位执法队员,明确了具体职责和要求,实施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执法人员 “一岗多责”和创卫工作责任制,督促大家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技术整改标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联手作战,不折不扣地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创卫工作。对网吧内的环境卫生实行卫生大扫除,对重点场所盯紧看牢,围绕“证照制度、个人卫生、室内卫生、室外卫生、控烟标识、控烟效果、排风通风设施、消毒设施”等内容逐项检查,有效提升了文化经营行业的规范化建设水平。 

五是规范档案管理。档案资料是创卫工作技术评估环节的必查内容,更是文化经营行业规范化建设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抓好档案资料整理,按照创卫标准,积极为区创卫指挥部提供全套档案资料,为网吧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大量详实宝贵的资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