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调研市彦涵美术馆

【连网】  7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调研市彦涵美术馆,研究推进彦涵艺术和思想的传承以及文创产品的开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浩;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陪同调研。

彦涵,我市著名的版画家。他的作品反映自30年代以来中国社会的命运变迁,包含着鲜明的时代精神和深刻的思想内涵,折射出深邃的信念和人格。市博物馆挂牌彦涵美术馆,在博物馆二楼彦涵展厅共展出彦涵先生不同时期作品200余幅。

滕雯部长对彦涵美术馆的总体情况给予肯定,详细询问了馆内的灯光、温度等保管展陈情况。当看到彦涵著名代表作《当敌人搜山的时候》时,滕雯部长说:“这幅画非常震撼,尽管作品并没有刻画敌人的形象,但是这种暗示性的艺术处理更能够激起人们丰富的想象。在表现人民力量伟大的同时,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在参观完彦涵美术馆及市博物馆的博苏堂后,滕雯部长指出:我市拥有丰富的文化“瑰宝”,要深度挖掘所蕴藏的价值;要通过设立彦涵美术奖、举办主题展览等各种活动,搭建平台,汇聚合力,加大对彦涵的宣传力度;要抓紧做好陈列布展的完善工作,秉承高雅、大气,彰显地方特色的原则,在具体细节上下功夫,精益求精;要开发出彦涵作品的相关文创产品,在实用性和艺术性上细细打磨。

滕雯部长强调:文化资源不仅是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也是经济发展的硬支撑。对于“含金量”极高的彦涵美术馆,一定要“细打磨、勤谋划、创品牌、互惠利”,实现文化、经济的名利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