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县区局长座谈会召开

【连网】  7月28日上午,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长座谈会,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局长,部分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县区局就上半年的亮点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明局长指出,全市文化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认清当前文化发展的态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进取、奋发努力。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加大阵地建设,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的意识,完善公共文化场馆的功能,惠民为民;要加强艺术生产创作,不断推陈出新,强调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要强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同时,充分挖掘港城优秀人文资源,加大文创产品的开发;要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能力和文化市场监管能力,提升文化执法水平;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大书香港城建设力度。

田明局长强调各县区局要做好“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再发力、再推进、再落实;强化“互联网+”、“创意+”,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牢固树立从严治党的意识,把预防腐败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各县区局要加强沟通联络,共谋发展,助力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