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12个艺术项目获2016年江苏艺术基金资助

【连网】  (通讯员:杨冬梅)近日,从省文化厅传来喜讯,2016年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尘埃落定,我市申报了20个艺术项目,最终12个项目获资助。

12个入选项目分别为: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类(5个)——淮海戏《辣妈犟爸》、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京剧《九月菊》、吕剧《彦涵》、舞剧《追梦》;小型剧目和作品创作类(4个)——民乐小合奏《丝路回响》、民乐小合奏《淮海风情》、音乐《家在这里》、群舞《文明之光》;美术创作类(2个)——中国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港口》、油画《“一带一路”逞英豪》;传播交流推广类(1个)——“丝路回响”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民乐巡演。

今年首次申报的江苏艺术基金资助舞台艺术创作的门类比较广泛,对大型舞台艺术中的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杂技剧、木偶剧、皮影戏、小剧场戏剧、交响乐和民族管弦乐的新作品创作和已有较好基础作品的重大加工修改提高项目都可以申报。市文广新局针对江苏艺术基金申报要求,积极组织,广泛发动,深入各申报单位,共同策划包装,力求每个项目有新意、有亮点、有意义,同时,还重点针对7个参加复评答辩的大型舞台剧项目进行模拟答辩,为项目的顺利通过提供指导。

本次入选的12个艺术项目均为我市今年和明年重点打造的艺术精品项目,项目的入选是省厅对我市近年来艺术工作的肯定与见证,更是对今后艺术发展的一次机遇与挑战。

据悉,入选项目资助金额将于7月底公布,项目将于明年正式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