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成为全国移动执法系统试点城市

【连网】  (通讯员:王婧、贾雪)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2016年6月,连云港市被列为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移动执法系统试点城市,据悉,全国共确定试点城市12个,连云港市是省内唯一一个移动执法系统试点地区。

据悉,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的使用是创新文化市场数字化监管的有效手段,是利用移动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及通讯终端设备,现场完成举报核查、日常检查、当场处罚及调查取证等执法办案流程,实现执法数据的实时调用、传送、查询和统计等,为执法人员的即时调度、应急配备、远程指挥等提供决策依据。

记者了解到,与移动执法试点工作同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建立文化市场网络技术监管服务中心,重点推进移动执法平台建设。该中心围绕文化市场各门类监管需求,整合现有数据资源,发挥智能巡查、技术监控、业务协同、数字办公、视频会议五项功能,为加强文化市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技术支撑,真正使整个信息化建设“连起来、用起来、活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