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美术馆举办三月画会2016年春季展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周丽)近日,由江苏省美协、中国女画家协会、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市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彤管流芳———三月画会2016年春季展览”在市美术馆展出,给港城带来一股独有的艺术气息。

“彤管”是指红色的笔管,古代特指女画家。20多年前,一群才华横溢的金陵女画家由于经常在一起办展览,自发结成了“三月画会”。她们坚持学术、珍视友情,她们相互欣赏、彼此鼓励,共同见证着自己和同伴的成长与成就。她们秉持着一份散淡,一种轻松自然,这份优良传统在江南文风中延续,由此得到较高美誉。

20多年来,三月画会吸引了许多年轻画家,画界艺事繁荣。此次展览是继南京、扬州、南通展览之后的第四站,集中展现了金陵女画家们的艺术风采。画展聚集了30多位与南京颇具渊源的女书画家,其中不乏杨春华、孙晓云、胡宁娜、喻慧等享誉书画界的名字。许多艺术家都为此次画展专门创作了主题鲜明但风格各异的作品。据悉,画展将持续到6月1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