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周存玉绘画作品米兰世界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连网】由中国对外文化友好交流协会、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馆·意中联合馆、北京智慧方略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新华艺术创作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邀请展”完美谢幕,应邀参加本次艺术展艺术家周存玉获得了组委会评选的“艺术金奖”。

1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邀请展”在中国馆展览,吸引大量国外观众观看 。

2

艺术家周存玉绘画作品亮相世博会

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2015),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本届世界博览会由米兰市政府、伦巴第大区政府、米兰博览会基金会以及米兰工商会等单位协办。 此次启动的“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意中联合馆邀请展”艺术作品展,使中国的中国画艺术走进世博会,也是一次集中展示中华绘画艺术精品的良好机遇,无疑将对宣传中国画产生极大的助推效应。

3

艺术家周存玉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艺术金奖”

本次展览,艺术家周存玉的《马》、《山水花果山》等绘画作品入围,作为本次邀请参加的艺术家周存玉是一个擅长书画、雕塑、陶瓷的艺术家,他的作品向人们诠释了一种深邃悠远的意境。细品之下,其作品凸显出独到的构思,匠心独运的设计,在传达沁人心脾精神美感的同时,能给人一种极具视觉冲击的享受。他那种对工艺和意境的拿捏与把握水平较前人有了突破,令人敬佩折服。 周存玉认为影响作品效果的因素除了作者的艺术修养、文化修养之外,还有其创作态度,他强调全身心地投入于创作之中,他说:“无论你是大师还是大家,作品创作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只有这样,作品才会有灵魂、有情感、有格调。”在周存玉看来,这些年来中国出现了很多具有现代感的雕塑作品,有很多精品,可圈可点,值得称赞。他说:“外国的东西并非不好,但是外国的东西无法替代中国的五千年文化的深厚积淀,借鉴西方一些优秀的表现形式、工艺技巧等对我们而言很重要,但不是照搬,我们不能丢掉民族的主旋律,否则,我们的作品是不会有生命力的。”

4

艺术家绘画作品《马》

观周存玉先生的绘画作品,你会发现和他的雕塑作品一样都有在中实践过程中,自然流露出的东方传统审美意识和东西方文化冲突的思考。他的创作并不基于艺术家发散、无羁的情感自由,却有一种文化惯习影响中的情感节制。特别是在绘画、雕塑不同艺术形式的想象性场景里,随处扑捉得到他意图隐含的绘画与工艺的真实性,艺术的真诚是融入其血液中的传统文脉。我认为他的很多作品,比如书画《马》、锻铜《绝非朽木》,都是在现世真实的有限性中表达追求生命无限自由的理想”。 周存玉,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而这两项不同类别的顶级职称恰好说明了他在书画、工艺美术两个相关领域的深厚修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