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600套《拜年》特种邮票首发日被一抢而空

cw11a03a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肖雷) 继《丙申年》特种邮票之后,昨天上午,2016年《拜年》特种邮票在我市正式发行。该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随着春节的临近,《拜年》特种邮票受到集邮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的热捧。昨天一早,就有不少人在邮政网点排队购买。不到半天时间,600套《拜年》特种邮票被一抢而空。

此次发行的是《拜年》系列邮票的第二套,邮票仍由清华美院教授吴冠英设计。邮票规格40*30毫米,齿孔度数13度;整张枚数:版式一20枚,版式二8枚。票图延续了2015年《拜年》邮票的风格。画面中的欢欢、喜喜身着南方传统服饰,“欢欢”戴着“猴帽”,双手高举竹竿,挂着火红的正在燃放的鞭炮,炮花如绽放的春之花,绚丽多彩;“喜喜”双手捂耳,一脸喜悦,笑逐颜开。

《拜年》特种邮票因为其春节的概念、喜庆的题材、精致的设计,深受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喜爱。记者获悉,2015年初,首套《拜年》邮票一经发行,即引起轰动。

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拜年》特种邮票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精心推出的贺年产品,有望成为继“生肖邮票”之后的又一经典系列邮票。

春节即将到来,《拜年》特种邮票成为集邮爱好者收藏和馈赠亲友的节日礼物。昨天早上8点半,集邮爱好者杜先生早早来到苍梧集邮旗舰店,“这套邮票特别喜气,马上过年了,寄一封贴有《拜年》邮票的信给亲朋好友很有纪念意义。”杜先生说。

首发现场,还提供《拜年》首发纪念戳加盖、《拜年》相关邮品的现场特供等服务。不到半天时间,苍梧集邮旗舰店600套《拜年》特种邮票被一抢而空。

昨天下午,旗舰店内仅剩余部分《拜年》特种邮票首日封有售。“场面太火爆了,一大早就排了老长的队伍。”旗舰店工作人员介绍。

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除《拜年》邮票外,中国邮政还将发行表现传统节气的《二十四节气》系列邮票第二套,表现中秋佳节的《月圆中秋》系列邮票的第一套,以及与重阳节相关的《中华孝道》系列邮票第二套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