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周末剧场倾情演绎迎新年2016越剧经典专场

【连网】1月8日晚,由连云港市演艺集团、连云港市戏剧家协会主办,连云港市越剧协会承办的“2016新年越剧演唱会暨经典折子戏专场”,在连云港市淮海剧团周末剧场倾情上演。

2016010914592093344

随着水袖的轻盈而起,越剧舞蹈《天女散花》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眼前出现了“采得仙花下人世,好分春色到凡尘”的唯美画面。接下来,向越剧戏迷们娓娓道来的是《秋海棠·心向阳光》才子佳人的悲欢离合故事。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一个艺界名伶,一个军阀的三姨太,虽然灵魂高洁,却不得不在社会底层挣扎,纵使时态沧桑,但内心依然向往着光明。本次晚会共由8个越剧精品剧节目组成,分别是:越剧舞蹈《天女散花》、越剧经典《秋海棠·心向阳光》片断;折子戏《金殿赐婚》、《红楼梦·黛玉抚琴》以及戏中戏《舞台姊妹》中的送兄别妹;折子戏《何文秀·算命》、《梁祝·楼台会》等。最后,晚会在经典越剧名段《祝寿曲》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2016010914592665046

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一位专程从外地赶来观看的年轻观众,兴奋的说道:“越剧作为中国第二大剧种,以曲传情,以声动人。今晚的折子戏专场都是戏曲中的精彩片断,集中而突出地体现了越剧的艺术特征,即生、旦、净、丑的不同行当,唱、念、做、打的基本四功!”,一位铁杆越剧迷更是动情的谈道:“越剧让我们来到这里,演员们用真诚,用心声将已点燃的越剧薪火代代相传,相信只要还有人喜欢越剧,越剧就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