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扬州庆祝建城25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连展出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周丽) 12月29日上午,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城庆办、扬州市文广新局、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扬州市国画院、连云港市美术馆、连云港市书画院共同协办的“扬州市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一期)———庆祝建城25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举行。

扬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历来名人汇聚、名家辈出。“扬州画派”开创了中国近现代画的一代新风,对当今中国画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现今,一批批优秀艺术家沿着扬州画派的足迹,积极投身打造“新扬州画派”工程,创作出了更多贴近生活、反映时代发展的精品力作。

此次展览展出的70幅精品力作,主题鲜明,艺术手段多样。作品形式有国画、油画、雕塑、壁画和漆画等,内容包括扬州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扬州经典景点、风物等。作品反映角度各具匠心,既有重大事件的史诗叙述,也有历史人物的形象特写;既有对扬州文化的追溯与讴歌,也有对当今成就的抒情赞美。美术作品展书写了扬州2500年的沧桑巨变,塑造了扬州人开放、创新、精致、优雅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扬州人百折不挠、艰辛求索、不断进取的光辉历程。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月7日,欢迎广大爱好者前往市美术馆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