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响彻宁波象山

【连网】宁波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 12月27日,“七彩之旅”2016年象山新年文化周邀请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走进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办了新年音乐会,象山县县长出息观看,音乐会得到了象山县文化局的大力支持,象山县电视台还对本场音乐会进行全程录像。

2015122816425594594

本场新年音乐会结合了当地的人文风情选择了一些曲目,例如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演奏的浙江民歌《采茶舞曲》,全曲以越剧的音调为素材,具有舞曲风格。乐曲采用浙江民间音调的特点,旋律优美流畅,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演奏的版本深受浙江象山人民的喜爱。

2015122816431642705

此外,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有一座象山影视城,于200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2012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5年开始,先后在这里拍摄了《神雕侠侣》《仙剑奇侠传三》《射雕英雄传》《兰陵王》等二十余部古装影视作品。本场音乐会中,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特意为象山人民演奏了《雪山飞狐》、《爱江山更爱美人》、《少林寺随想》、《铁血丹心》等古装影视作品主题曲,引起了象山观众的共鸣,剧场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大连姑娘屈潇萌带来的中阮独奏《丝路驼铃》独特的演绎方式,欢快轻松,一条跨越东西、绵延千里的丝绸之路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缓缓在观众面前展开,博得现场阵阵喝彩。

在音乐会间隙,指挥家杨春林先生还为现场的观众们普及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知识,带观众们认识了各种拉弦乐、弹拨乐、吹管乐等民族乐器,让观众了解民乐、喜欢民乐、支持民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