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云联华康”杯苍梧晚报创刊15周年文艺汇演开幕

cw28a04l

《苍梧晚报》大记者向“十佳阳光小记者”颁奖

【连网】 (记者 徐芳 赵芳 李国瑞/文 樊晓姝/图)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因你我们更精彩———“云联华康”杯《苍梧晚报》创刊15周年文艺汇演,于26日下午在市群艺馆盛大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数百位热心市民、读者、小记者和新闻界同行一起,怀揣美好的祝福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这场热烈而隆重的《苍梧晚报》15岁生日派对。他们载歌载舞庆祝晚报15岁生日,还和全体晚报人分享收获的喜悦,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展望美好的发展愿景,在《苍梧晚报》的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市领导滕雯、董春科、方韬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cw28a04o

民乐演奏《凌波仙子》

2000年10月1日,由连云港日报社主办的《苍梧晚报》正式面向全国公开发行,这是建国以来我市第一张面向普通民众的都市生活类报纸。15年间,经过几代报人的艰苦努力,《苍梧晚报》由最初的红黑色单调版面、严肃版式、单纯刊登转载时政新闻的名不见经传的新闻行业“新面孔”,成长为双面彩色印刷、时尚轻松版式、分类原创版面多达数十种、自主打造的社会活动品牌专栏超过20个的港城主流媒体,成为展示港城发展脉动、描绘城市宏伟蓝图的优秀载体,更成为外界了解连云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领略港城秀丽风光,扩大城市交流视野的绝佳窗口。晚报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民排忧解难、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等方面,收获了不俗成绩和八方赞叹。

今年是《苍梧晚报》与广大读者携手走过15周年的日子,为了答谢并回报长期以来热心支持《苍梧晚报》发展的各界群众,《苍梧晚报》创刊15周年文艺汇演于26日盛大开幕。本次汇演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苍梧晚报》承办,连云港市文化馆、大爱教育艺术团协办,由十方健康管理(江苏)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cw28a04p

舞蹈《风酥雨忆》

来自社会各界的专业文艺团体、群众文体组织以及部分文艺爱好者带来了精心编创的12个节目,既有热烈喜庆的舞蹈,也有空灵飘渺的女声献唱,既有情节扣人心弦的舞台剧,也有惊险刺激让人叹为观止的街头跑酷表演,既有诗情画意的童声朗诵,也有令人回味无穷的民乐合奏。曾经在《苍梧晚报》“民间春晚”舞台上屡屡登场、备受市民喜爱的九三学社诗华艺术团,这次带来了美轮美奂的服饰艺术表演。一群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高知女性身着自己设计制作的曳地礼服,随着优雅的旋律,配合着大屏幕上变换的美丽场景,在舞台上营造出沸腾、激情、喜庆、浪漫的视觉效果,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cw28a05c

女声组合《风从海上来》

演出结束后,热心读者和市民纷纷走上舞台和《苍梧晚报》的新闻工作者、演职员合影留念,并向《苍梧晚报》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十五年磨一剑,十五年新起点,潮起海天阔,扬帆正此时。带着广大读者和市民的祝福和支持,面对新媒体融合转型的大潮,走过15年发展界碑的《苍梧晚报》将以积极的姿态和全新的面貌应对时代潮流,在下一个15年,再度创造港城新闻事业的新纪元。

时光流逝

“晚报情结”依然不改

一张报纸,离不开读者。若没有读者,报纸就失去了生存的根本。报纸与读者,亲如兄和弟,密如水和鱼。因为有了读者们的期待,才有了《苍梧晚报》的诞生和15周年庆,因为有读者们的支持,《苍梧晚报》才有越办越好的动力,一大批品牌专栏才能应运而生。

文艺演出中,《苍梧晚报》的忠实读者用相机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向记者诉说着他们和《苍梧晚报》之间的故事。

28岁的刘跃龙说,《苍梧晚报》就像一本百科全书,除了常规新闻,内容还涉及文学、体育、历史、教育等多个领域。“无论是版面设计,还是报道内容,我觉得《苍梧晚报》每天都在进步。”

每天坚持读《苍梧晚报》,已成为67岁杨大妈生活中的一部分。杨大妈说,《苍梧晚报》内容丰富,品牌栏目多,“我特别喜欢‘爱尚壹周’这个栏目,里面讲述的许多情感故事让人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启迪。”

谈到《苍梧晚报》,张大爷多次提及“情结”一词。他非常关心报纸的发展,“纸媒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晚报所体现的社会价值却无可替代,这是一种扎根心底的印记。”时光不断流逝,老人的“晚报情结”却没变。

……

演出结束时,观众的掌声宛如一道道波浪此起彼伏,他们用真心的祝福,抒发心中最澎湃的情感,共同祝愿踏入花季的《苍梧晚报》明天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