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赣榆海头镇渔民“嗨”起来

【连网】(通讯员 王涛 胥元波 记者 张晨晨)夜幕降临,赣榆区海头镇文化站文化广场的音箱准时响起,大姑娘、小媳妇们伴着《小苹果》等动感音乐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让这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春的气息。

据该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镇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镇财政加大对镇村文化阵地建设投资力度,保证镇文化站长年对群众开放,全镇29个行政村都建有50平方米以上的文化室、图书室和体育健身室,有18个行政村建起了文体休闲广场及健身路径。此外,每个村还配备了一名文体指导员,镇文化站定期对指导员进行培训,带领指导群众开展各项健身活动。

群众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也带动了民间文艺团队的建设。目前,该镇已建起蚌舞队、高跷队、秧歌队等民间团队10余个,他们坚持为本地群众演出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市、区文化广场、文艺调演等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绩。今年该镇成功举办镇民间文艺会演、镇第十七届“赣榆风情”广场文化演出及群众第三届书画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