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港城非遗项目在2015中国长江非遗大展上收获颇丰

2015112609291474078

2015112609303174391

【连网】 “2015中国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正在武汉举行,我市推荐的省级非遗项目东海水晶雕刻技艺,展示了长江流域深厚的非物质文化积淀,在江苏馆受到观众的追捧,进入了热销状态,为我市工艺美术类非遗在外展销探索了新途径。

利用本次展会的平台,参与展览的工作人员还推广了我市的非遗网站和非遗公众号,与非遗工作同行相互交换了非遗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了非遗传承、非遗认证、创意定制、非遗藏品销售、个性化服务等内容,共同寻找建设健康的非遗生态,使非遗在传承保护中不断创新,顺应时代的发展的途径。

据悉,借助本次会展契机,我市将与长江流域主要城市不定期开展非遗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推出一批以“长江文明”为主题的研究成果;同时,还将进一步推进城市之间非遗项目和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在非遗生产性保护、衍生品开发、文化旅游相结合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对落地非遗企业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