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东海举行系列精品图书首发暨赠书仪式

【连网】(通讯员 张开虎 记者 武娜)日前,东海县举行系列精品图书首发暨赠书仪式。

为进一步发展先进文化,繁荣东海县文艺创作,鼓励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优秀人才,东海县2014年设立县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资金,每年县财政拿出200万元,对重点文艺创作、重大文化活动项目、文艺图书出版项目和文艺人才培养宣传推介项目给予重点扶持。首届扶持资金共扶持了19个项目,其中12个项目是扶持文艺图书出版,包括《印象东海》《东海文化丛书》《艺术东海》丛书《高传胜漫画集》《东海渔鼓精选唱本》《东海少儿版画》以及李琳《留在乡村的底片》短篇小说集、《烟镇匠人录》小说集、赵可法的《清心神逸》散文集、秦爱云的《隐秘飞行》诗集、周秋月的《透明的梦·致水晶》诗集、臧书德的《墨痕心迹》书法理论文集、县老年书画研究会的《水墨东海》。目前,这些图书都已经相继面世。为让更多读者了解这些文艺图书,东海县还向受赠单位代表赠送了《印象东海》《东海文化丛书》《艺术东海》丛书。

其中《印象东海》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分为十大章节,近10万字。全方位﹑多视角介绍东海县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城市面貌,第一次全面﹑系统地挖掘整理了东海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文字传述和图片展示相结合的形式,通俗直观地展示东海的基本风貌和魅力,兼顾了学术性、史料性、通俗性和可读性。《东海文化丛书》一共有4本:《东海民间小调》《东海民谣》《东海民俗》《东海传奇故事》,已经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丛书从四个角度展示了东海几千年来积淀的厚重传统文化。文字表述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每本书还根据内容配合了不同的手绘图画,恰如其分地表现出东海县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朴实。《艺术东海》丛书分为美术卷、摄影卷、书法卷三册,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此套《艺术东海》旨在尽量全面、准确地反映东海多年来在美术、书法、摄影上取得的成就,力图从艺术的角度对东海丰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进行展示和推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