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淮海戏协会举行成立8周年纪念演出

【连网】为庆祝市淮海戏协会成立8周年,弘扬民族文化,振兴地方戏曲,继承和宣传保护国家级非遗项目淮海戏,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市淮海剧团于11月11日下午在市文化馆艺术剧院举办淮海戏专场演出,演绎大型古装淮海戏《恩仇记》,精彩的演出博得广大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2015111209273149580

《恩仇记》是淮海戏的传统戏保留剧目。该剧主要描述阳春时节,卜巧珍偕丫环菊香郊游,遇纨绔子弟邓炳如,邓见卜貌美,假献殷勤,骗得卜小姐的爱情。 菊香与施子章因十年战乱,离散偶遇,因考期迫近又不得不忍痛别离。邓炳如夜入卜府,诱骗巧珍失身,假言三日后遣媒提亲,卜员外得知巧珍怀孕,一气身亡。至此家破人亡,巧珍只好同菊香去南京投施子章。时值施子章金榜得中,官拜按院,为报达邓家抚养之恩,差人接姐姐施秀琴与姐丈邓炳如来京。途中,邓炳如、卜巧珍巧遇,邓脱身不得,便一脚将卜踢死而逃。施子章在“恩与仇”、“ 情与法”的纠葛中,坚持了正义,将邓炳如绑赴刑场斩首。

2015111209274054272

淮海戏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剧种,长期扎根于社会基层广大普通群众之中,它的音乐唱腔非常丰富,有浓郁的古海州地方特色,在连云港一带有着广泛的戏迷群体。市淮海戏协会成立8年来,为淮海戏传承事业做出很大的的努力和贡献。市淮海剧团本着“学习经典、继承传统、发展戏曲”的态度,对淮海戏传统剧目挖掘整理也采用了更加精致的呈现方式,使具有古海州地方特色的淮海戏在连云港大地得到广泛传承,淮海剧团也为地方民间艺术团体提供了展示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