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灌南县田楼镇三举措扎实做好文化惠民工作

【连网】今年以来,田楼镇以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努力实现文化惠民。

一、加强队伍建设。该镇把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列入镇党委、政府改善民生的实事内容,并将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作为年度考核各村工作的硬指标。同时,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每村选派一名工作责任心强、有文体特长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完善文化工作网络。

二、完善阵地建设。全镇各行政村全部建起农家书屋,并认真做好文化“三送”工作。今年以来,该镇已送电影下村113场次、文化广场放电影50多场次、送戏下乡11场次、并投资20多万元对全镇的文化健身广场进行完善,配备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在全镇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三、文化市场整治。该镇加大对农村文化影像市场、民间演出、网吧的管理力度,多次组织检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规范全镇文化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