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周末剧场金秋京剧演出季组合吸引众多京剧票友

【连网】11月6日晚,淮海剧团周末剧场金秋京剧演出季组合之京剧《西厢记》吸引众多京剧票友、戏迷,气氛之热烈、观众热情之高涨空前。

2015110803370230467

《西厢记》是元代杂剧,作者王实甫。主要讲述唐贞观元年间,书生张生往蒲关访好友白马将军杜确,路经普救寺,偶遇寄居寺内的已故相国之女崔莺莺,一见爱慕,遂借读西厢,意图亲近——后来莺莺照例到花园焚香,张生情不自禁隔墙高吟,莺莺依韵酬和,张生更为其倾倒。正当张生和莺莺两心相萦时,河桥孙飞虎兵围普救寺,强行欲索莺莺为妻。崔夫人无法,只得当众言明:谁能退得贼兵,愿将爱女相配。张生挺身而出,致书杜确。杜确兵到,解了寺围。不料崔夫人又毁约,命莺莺称张生为兄,使一对有情人竟不能成眷属而引发的故事。

2015110803375184086

2015110803375184086

2015110803382012829

周末剧场惠民演出金秋京剧演出季组合将至本月下旬,也是淮海剧团应广大戏迷之要求,与市京剧爱好者协会共同打造的首个“京剧金秋演出季组合”,将让周末剧场好戏不断。各京剧票房演出的不同风格的京剧传统剧目,将轮番献演周末剧场。其特点一是:演出京剧传统优秀剧目,协会各票房京剧社演出团体都将粉墨登场;二是:演出季的演员阵容强大,来自各京剧社基层京剧票友和爱好者;三是:观众基本聚集了我市京剧爱好者和票友以及新一代爱好京剧的青年学生,同时丰富了广大观众的周末文化生活。就像京票56岁的张来洋师傅所说:已经很久没有度过如此丰富的周末了,坐在淮海剧团周末剧场内,和妻子一起看着台上京剧《西厢记》,好像又回到了三十几年前在海州老剧场看戏的感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