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灌云县公安局三个载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连网】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提高民警拒腐防变能力,县公安局紧贴工作实际,紧抓各项活动契机,积极延伸触角,做好做强三个载体,切实加强警营廉政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做强宣传载体,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科所队办公室走廊、墙壁、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空间地域,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悬挂带有启迪性、警示性的廉政图片、格言,建设图文并茂的廉政环境;同时,充分利用每日早会、一周例会、组织生活会等各种时机,经常反复地组织民警集中学习各项廉政纪律规定,并坚持以案说法,以身边的事教育警示民警,切实让民警时时受教育、处处受警示。据统计,全局共张贴悬挂廉政图片、格言240余幅。

二是做强活动载体,提高教育效果。紧抓群众教育路线、“三严三实”等专项活动契机,深入开展走基层访基层、访贫问苦以及“廉洁从警”主题讨论等系列活动,并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资源,积极搭建廉政警示教育新载体,采取民警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微电影、搞笑段子等新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民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定,自觉做到“从警一日、廉洁终生”。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走基层访基层活动2次,慰问困难群众400余人次,举办专题讨论3次,编发廉政警示微信10余条,民警人均网上学习60余学时。

三是做强示范载体,强化典型带动作用。持续在全局大力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采取单位自荐、领导推荐、党委审核的方式,创建了刑警大队、看守所、伊山所三个廉政文化示范点,其中刑警大队于去年年底成功通过全市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创建检查验收。同时,通过召开现场会、座谈交流、编发经验材料等形式,及时在全局总结推广示范点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局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