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开发区三大工程凝聚文化建设发展力

【连网】今年以来,连云港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文化建设目标,提升文化产业质态,构建文化惠民常态,加快建设文化强区。

一是品质提升工程。开发区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时,注重推进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力争快速壮大规模。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大数据中心2栋IDC机房、监控中心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明年初投用;总投资1.2亿元的创智街区主题公园日前进场施工,计划明年底完成;总投资6.9亿元中宏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在连博会上正式签约,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同时,加快培育、丰富小微文化企业,兑现500万元区级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引导资金,帮扶蜂之谷手游《闯西游》、新元素智慧旅游等文化创意项目,积极推进藤花落遗址公园、猴嘴水上乐园等项目,持续发力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产业质态。

二是传统突破工程。围绕孝妇传说、淮盐制作、辣黄酒、根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全市首家社区级盐运文化展览馆,定期开展主题展演、创作交流等活动,创新传承地方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文化服务内涵。新建新海连大厦和工业邻里中心“职工书屋”,投入20多万元用于购置图书和发放回购补助,并借助区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平台,每月集中推荐一批“全民阅读”书目,打造“书香开发区”。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投入近百万元新建朝阳群乐汇大舞台、猴嘴百姓大舞台等,举办各类广场文化活动50多场次,受众近2万人次;中云文体中心入选港城最美文博场馆,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实现村居全覆盖。

三是发展创新工程。 加快文化“走出去”,与伍江数码等重点文化产业企业联动,推动连云港文化艺术旅游等综艺节目在澳洲“中视新汇”网络播控平台上线,展示独特文化魅力,增强国际传播能力。目前,正在开展30部人文类视频素材外文翻译工作,已完成开发区宣传片等翻译近3万字,10月底开始在澳洲平台投放。启动花果山北大门建设,9月16日,我市召开朝阳片区规划编制专家评审会,将朝阳功能定位为人文体验、户外休闲等于一体的旅游风情小镇,开发区将抢抓难得机遇,深度挖掘资源,发展以生态采摘、观光旅游、亲子体验等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产业,形成具有特色的门户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