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欢乐零距离--大型歌舞剧《百鸟衣》精彩上演

【连网】10月31日晚,“欢乐零距离-名人名团港诚行”之大型壮族歌舞剧《百鸟衣》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5103121072473212

《百鸟衣》是壮族最具代表性的民间故事之一,选取南宁横县石塘镇香炉村一带反映人与自然关系的故事版本,以艺术的呈现方式讲述壮族青年古卡、依娌集结百鸟力量,以个人牺牲战胜作恶黑魔,恢复青山绿水的故事。

2015103121093377225

当晚的演出独具唯美的民族风味、又不失精致大气,令在场观众大饱眼福。壮族铜鼓上的凤凰纹饰、广西的古树藤萝都被精心设计后搬上舞台,一个美妙的神话世界扑面而来。《百鸟衣》大胆创新歌舞剧的传统形式,使用双线结构设计,即让剧情在史诗舞蹈、现代音乐构筑的两个时空同时推进,以舞蹈叙事、以歌曲抒情,构成艺术形式上的多重审美。并且剧中的7首歌曲均用流行音乐的创作手法,与舞蹈形成时尚与民族并现,强化了与观众在情绪上的沟通。

2015103121095798819

据了解,《百鸟衣》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国家一级编导、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执行副总导演章东新担任总编导,男女主角分别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的舞蹈演员门大成、古婉玉饰演,并集结陈春燕、袁泉、方妮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广西声乐演员现场演唱歌曲。历经2年多时间的策划与排演,旨在传递真善美,弘扬时代正能量。

2015103121103437360

此外,该剧将壮族的山、水、星空、森林等主体元素以写意工笔画的形式加以呈现,并积极发挥现代高科技的作用,在剧场内营造出如诗如画、似幻似真的舞台情境,使《百鸟衣》兼具内容与形式的双美,成为一场熔铸民族记忆及现代品格的文化艺术盛宴。

2015103121104916560

大型歌舞剧《百鸟衣》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一位观众激动地说:“剧中传递的善良、勇敢、团结、敢于牺牲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这些优秀品质都应该是我们民族追求的崇高价值观念,希望今后能够在家门口看到更多意义深刻的优秀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