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万圣节愈来愈受港城年轻人追捧 搞怪经济火了

【连网】(记者 杨锐冰)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万圣节。作为西方的“鬼节”,万圣节愈来愈受港城年轻人追捧。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港城商家为聚拢人气,纷纷打起“鬼主意”,推出各种万圣节主题活动和商品,搞怪经济因此火起来。

搞怪经济在港城火了

昨天,记者在港城中心商圈发现,各大商场、超市的万圣节元素商品的销售已经火速升温,南瓜灯、骷髅头、魔鬼衣、面具这些万圣节元素商品被商家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万圣节,尽情闹鬼,尽情狂欢,也尽情来SHOPPING!”这是市区一家商场打出的万圣节标语。早在10月23日,港城部分商场就推出了万圣节购物周,活动将持续到11月1日。

“会员消费零售百货类单笔满499元,即可参与万圣幸运大抽奖;会员消费零售百货单笔满299元,送万圣南瓜糖果礼包。”市区一家商场相关人士介绍。

记者发现,除了促销活动,商场还举办了“蒙面购物趴”、“小鬼欢乐购”等活动。万圣节当天,顾客在规定时间进店,可免费领取万圣专属面具。由于往年万圣节商品的一部分消费主力为孩子,因此,万圣节期间,儿童相关商品也展开促销。

“晚上6点至8点,购服饰鞋包单品满688元,黄金珠宝手表满2888元,加送保温水杯一只。”墟沟文峰大世界工作人员介绍。

娱乐活动越来越精彩

除了超市、商场推出各类万圣节商品及服饰类促销,港城有关万圣节的娱乐活动也越来越精彩,一些餐酒吧纷纷推出万圣节狂欢活动。

“我们早早就发出通告,提醒大家可以通过个性装扮来装饰自己,万圣节当天还提供免费化万圣节妆容服务。”爱琴海餐酒吧负责人介绍。

记者发现,港城各大酒吧、KTV都推出了差异化主题派对。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提高与消费者的互动性,今年的万圣节派对植入了更多的游戏互动、抽奖环节。

多家酒吧工作人员介绍,万圣节前夕,酒吧就推出了卡座预订活动,现在不少座位都被预订了。

差异化营销占得先机

港城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与情人节、圣诞节相比,万圣节辐射人群主要为孩子和年轻人,但是参与的商家却越来越多。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万圣节活动优惠多,还很有趣,不少年轻家长都愿意带着孩子参与其中。这也是商家跟风“过节”的原因。

此外,随着万圣节活动在港城的热度上升,各商家的差异化营销也很重要。“如果消费者觉得都差不多,没有新意,那么商家再怎么努力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我市一家商场业内人士表示,不盲目跟风,有新意、创意,才能抢占市场主动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