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第二届省“书香家庭”评选启动 我市将推荐8个家庭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唐建勇) 记者昨天从市妇联获悉,第二届江苏省“书香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启动。市妇联、市全民阅读办将在全市开展第二届江苏省“书香家庭”候选户推荐工作,符合条件的家庭,快在11月4日前报名吧。

据悉,此次评选为差额评选,全省共推荐“书香家庭”候选家庭120个,最终表彰100个。我市推荐上报名额为8个,已当选首届全国书香之家、首届江苏省书香之家的家庭不在推荐之列。

此次活动通知和公告,将在连网、连云港妇女网、连云港妇联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并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面向全市开展评选和推荐。如果你的家庭符合以下评选条件,那就赶快准备材料,在11月4日前报名吧。

评选条件为:阅读氛围浓厚,家庭成员热爱读书,有固定的阅读时间,有读书计划,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家庭成员读有所感、学有所获,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阅读基础扎实,家庭每月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期刊,家庭有一定的藏书量;阅读成效显著,家庭成员有感人的“读书故事”,或有通过阅读改变生活成就梦想的“阅读事迹”,有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读书博客等;家庭成员有读书成果在媒体发表或有荣誉证书、奖牌、论著等阅读成果;家庭成员作为阅读先进典型被媒体报道过;热心公益阅读,家庭成员能积极投身公益阅读,经常利用各类图书馆资源,积极参 与各类读书活动,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