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结合西游和海洋文化 我市将筹建邮票博物馆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朱言)港城有着深厚的集邮传统和集邮文化。昨天,记者从市集邮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获悉,我市将积极利用西游及海洋文化,建立相关题材邮票及邮票设计家的史料博物馆。同时,为了能够发挥集邮文化寓教于乐、传播知识、宣传教育的社会功能,我市将从青少年抓起,不断扩大集邮队伍,普及并精心打造集邮文化。

我市集邮协会会员达5758人

去年,我市集邮事业在开展活动、普及知识、学术研究、参加邮展、城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去年以来,我市举行了《大闹天宫》特种邮票、《元曲》特种邮票、《乙未年》羊年生肖邮票、《西游记》特种邮票等首发活动。截至9月份,市集邮协会共组织了三场拍卖会,征集邮品150余项。拍品中不仅有T46庚申年《猴》四方联票,也有大众化的邮品,两次拍卖总成交额超过20万元,拍卖成交率达到了65%。目前,全市共有在册会员5758人,青少年会员1491人,集邮组织87个,乡镇集邮组织23个。全年新增基层集邮协会1个,新增会员383人,新增会员比例达7%。

青少年邮局吸引全国目光

青少年是集邮事业发展的未来。2014年6月1日,市集邮协会成立了我市第一个青少年邮局,组织百名学生参加了“我心中的西游”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大赛所有画稿被收入市集邮协会陈列室永久保存,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纷纷来函,要求加盖青少年邮局的日戳和纪念戳。

基层集邮协会广泛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集邮讲座、少年邮集巡展、集邮夏令营、集邮征文竞赛、青少年主题邮展、一片邮集制作、生肖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等特色活动。

港城将筹建邮票博物馆

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第十届集邮展览中,我市报送了三部成年组邮集、20部青少年一片邮集,硕果累累。

其中,《港口》获成年组镀金奖,《透过罗浮宫看世界名画》获得成年组大银奖,《特种挂号信函业务》获得成年组银奖。《快来吃早餐》获得青少年一片邮集一等奖,《开车别打电话》获得青少年一片邮集二等奖,《我的家乡连云港》等13件作品获得青少年一片邮集三等奖。同时,我市邮协获得组织奖。

为了更好地挖掘集邮文化,丰富全市人民的文化生活,我市将筹建邮票博物馆。我市将积极利用西游文化、海洋文化,建立相关题材邮票及邮票设计家的史料博物馆。市集邮协会将牵头做好建馆的筹建论证工作,各基层集邮协会也将配合做好资料收集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