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周末剧场打造“秋季京剧演出组合”

2015102502445930804

【连网】10月23日,淮海剧团周末剧场演绎京剧名剧《陈三两爬堂》受到广大京剧票友和戏迷的热烈欢迎。从本月上旬到11月中旬,淮海剧团周末剧场“金秋京剧演出组合”将让周末剧场好戏不断,满足广大京剧爱好者的“赏京戏、品京味”夙愿。

23日晚,京剧《陈三两爬堂》主要描述明朝才女李淑萍,因其父中了进士不交贿金而被奸佞陷害致死,其女李淑萍为埋葬双亲,为教养胞弟李凤鸣读书成才,自卖本身,误入青楼,改为陈姓。她才气横溢,双手能写梅花篆字,因其矢志不作娼,以卖文为鸨母挣银,所作诗文每篇售银三两,故称陈三两。而后又收养孤儿陈奎为弟,教其读书并助他赴考。后,三两被鸨母卖给珠宝商张子春为妾,三两不从,张贿通沧州知府李凤鸣,对其严刑拷打,逼其“从良”,而这州官竟是三两失散多年的胞弟李凤鸣,她悲愤欲绝,后在官至巡按的义弟陈奎查勘下冤情大白,将李凤鸣削职为民。该剧褪去了原作品中描写的脂粉气息,无关风月的剧情让人耳目一新。

2015102502454725482

近年来,淮海剧团周末剧场相继实施了一系列文化惠民的举措,让高雅艺术走近普通百姓;不断举办各类剧种专场演出,阐释各类民族传统戏曲的新奥义;“相约淮海剧团周末惠民剧场”打出了非遗文化的新品牌;“周末剧场非遗文化惠及基层”,既丰富了广大基层观众的文化生活,又起到普及传统戏曲知识,促进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是淮海剧团在原有惠民演出的基础上,再次推出的非遗文化惠民工程的新举措。

201510250246236394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