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第四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在东海开幕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张开虎 高希奇)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在东海开幕。副市长董春科出席开幕式。

东海县是我国著名版画家彦涵的故乡。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快推进少儿版画事业的发展,将少儿版画作为一块靓丽的品牌纳入全县文化建设总体规划之中。目前,全县已形成以少儿版画活动中心为龙头,以中小学、幼儿园为主要园地,以乡镇重点学校为延伸点的教育网络,全县少儿版画创作队伍达6万多人,创作了各类版画作品10万多幅,先后有5000多幅作品在国际国内展赛中获奖,3000多幅作品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东海县先后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少儿版画创作基地”等一批国家级荣誉,成为打响“东海文化”的金字招牌。第四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儿版画作品3600余件,共评选出入围作品360件,其中优秀作品80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