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2015徐圩国际马拉松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连网】(记者 徐芳)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情况推进会,就本次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专题会商,并通报了赛事组织、安保、医疗、通信、交通、水电、物资供应、志愿者服务、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目前赛事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有关各方将在未来10天左右的时间内继续密切合作,全力确保本次徐圩国际马拉松赛顺利举行。

经市政府批准、中国田协批复,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5日在徐圩新区鸣枪开跑。根据赛事筹备工作需要,市政府成立了赛事组委会负责赛事筹备工作,目前已完成赛事安保、医疗、交通等专项方案的制定工作,完成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氛围营造、参赛选手招募等工作,赛事其他各项工作均按序时进度推进,与此同时,本次赛事的整体方案也顺利通过中国田协评审。

此次赛事全部按照中国田协规定组织实施,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有关各方经过反复论证,目前共制定了52项专项方案,涉及报名组织、赛道规划及勘测、竞赛组织、安全保障、医疗保障、交通组织等方面,另外赛事人群集聚、疏散路线、赛道水站补给站位置及数量、裁判队伍等赛事具体组织实施要素,目前也已经全部明确。

为了给本次马拉松大赛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目前赛事沿线环境和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已基本就绪,赛事沿线重要节点、路线、氛围营造等专业设计工作也全部到位,先后完成了赛事道路建设、赛道沿线场地平整、重要道路绿化提升、停车场场地整理等工作,近期将主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赛道沿线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道路清洗、环卫设施保养等有序进行。

除此之外,本次马拉松大赛的市场开发工作和赛事物品的设计采购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包括运动员服装、号码簿、计时芯片、饮用水、背包、参赛指南、奖牌、A字板、隔离铁马等物品也全部进入采购流程,预计10月20日可全部配送到位。

根据计划,10月15日,本次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将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届时公布赛事的最终筹备情况,10月19日将开始主席台、终点门、功能区的搭建工作,10月22日至24日,本届大赛将组织安保、医疗、交通、志愿者等人员进行赛前演练,以熟悉各自的工作职责和流程,23日进行赛前综合彩排,全力确保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