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开始兑换 现在还可预约

【连网】(记者 杨锐冰)昨天上午8点30分,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开始兑换。昨天下午,记者在农行各网点看见,已经陆续有不少市民前去兑换。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仍可凭借有效证件到网点通过柜面渠道办理预约兑换,但不能重复预约兑换。网上预约则于10月12日8:00继续开放至10月29日24点。错过预约期的市民,可赶紧去农行各营业网点预约兑换。

抗战70周年纪念币昨起开始兑换

9月12日,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开始网上预约。昨起,农行各网点开始按约定兑换。

以往,纪念币采用的是现场兑换的方式。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采取了预约兑换和现场兑换相结合的方式。

抗战纪念币面额1元,直径25毫米,材质为镍包钢,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其中工、农、中、建4家银行获得的分配数量较多,均为33.2万枚。我市仅农行可预约、兑换。

记者获悉,本次预约兑换仅市区苍梧天晴支行、灌南金穗支行、灌云支行营业部不作为纪念币预约兑换点,全市其他42个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均可预约兑换。

10月12日至10月30日为兑换日,兑换日8:30至16:00为兑换工作时间。记者从农行连云港分行获悉,全市共分配150万枚普通纪念币,其中海州区最多,额度为55万枚,其次为东海县31.5万枚。

错过预约期

现在仍可边预约边兑换

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开始兑换,不少错过预约期的市民也在打听能否现在兑换。

昨天,记者从农行连云港分行获悉,兑换期间,市民可以继续凭借有效证件原件到兑换网点通过柜面渠道办理预约和兑换,但不可重复预约兑换。

网上预约于10月12日8:00继续开放至10月29日24点。错过预约期的市民,在网点有可预约额度的情况下,可凭有效证件原件在公告的兑换网点办理一次性预约、兑换。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兑换仅支持现金兑换,1元兑换1枚,每人限兑3枚。没有按预约日期去网点办理兑换业务,超过10月30日停止办理兑换业务,预约作废。

投资价值不大

可留作个人收藏纪念

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是否有收藏价值?昨天,记者搜索淘宝网发现,面值为1元的流通纪念币,网上有不少商家将其定价为7元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个人收藏,可以兑换几枚留作纪念。如果单纯以投资为目的,希望大量买入后持币待涨,则要谨慎追高。“该币尽管题材不错,但发行量巨大,预计若干年后保存完好的比例也相当高。”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保存硬币一般不必清洗,特别是不能用普通橡皮或市面上出售的玻璃纤维擦拭棒擦拭,这样会划伤硬币表面。如果硬币表面上有有害材料包装后产生的绿粘液,可用无水酒精清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