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第二届农民艺术节舞蹈专场总决赛完美收官

2015101209283721895

【连网】10月11日,灌云县影剧院内群情激昂,掌声雷动,“有喜庆 今世缘”连云港市第二届农民艺术节舞蹈专场总决赛在这里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农民舞蹈表演爱好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舞动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风采。

2015101209284837483

本届农民艺术节舞蹈专场总决赛共有25支来自各县区基层表演团队参赛,参演人数多达400多人,较曲艺魔杂、音乐两个赛区相比,是节目数量最多,参演人数最多的。25个节目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走台,下午比赛井然有序,连云区的情景舞蹈《丰收乐》喜庆开场,展现了农民秋收的一派欢乐景象。开发区的舞蹈《映山红》妙趣横生,海州区的舞蹈《黄海弄潮》雄浑苍劲,灌南县的舞蹈《兵娃娃》欢快活泼,赣榆区的群舞《蝴蝶泉边》优美动人,灌云县的儿童舞蹈《劳动最光荣》、《麦田童话》童趣盎然,创意无限,东海县的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则唯美轻盈。各县区的参赛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出意气风发的精神风采,充分展现了港城农民的幸福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舞蹈的动感活力和独特魅力。

2015101209285815631

台上演员舞姿绰约,裙袂翩飞,台下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津津有味。决赛当日,正值周末,千余名当地观众齐聚比赛现场,欣赏了一场接地气、融乡情的艺术表演。有的观众说,台上的演员就是自己平日里的邻里好友,没想到舞蹈跳得那么好。亮丽的舞台,精美的装扮,让农民文艺爱好者过足了一把表演瘾,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投入的表演,让观众们看得意犹未尽。

2015101209292951430

“有喜庆  今世缘”连云港市第二届农民艺术节总决赛在舞蹈专场现场高涨的氛围中完美收官,本次活动覆盖全市县区各乡镇村,举办40多场海选,3场分赛区总决赛,受众人群五万余人,充分调动了基层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丰富了城乡百姓的文化生活,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发现了一批成长在基层的民间艺人,今后,我们将利用多种文艺活动的举办,培养并推出这些来自民间的优秀文艺表演者,真正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

2015101209294393477

据悉,“有喜庆  今世缘”第二届农民艺术节获奖结果将于近期公布,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