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近百艺术家为《烽火抗日山》献艺 宣传片花发布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吴茂祥)10月6日,赣榆某大酒店内格外喜庆,来自苏北鲁南地区的近百名书画艺术家、省市级非遗文化传承人、企业家代表及社会各界宾朋齐聚一堂,共同为本土抗战题材电影《烽火抗日山》的顺利拍摄完成“敬献贺礼”。与此同时,现场也发布了粗剪版的电影宣传片花。

本次活动由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抗日山烈士陵园等联合发起,“掌上赣榆”联合多家实体成立的电影《烽火抗日山》剧组主办。据了解,影片由导演过《白鹿原》、《孝庄秘史》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高捷远执导,参演过《大秦帝国》、《新水浒传》、《大宅门》等的影视演员任希鸿担纲主演。总制片王统扬介绍:“在我们本土多家企业和电影工作者的支持下,这部90分钟的影片自8月16日开机,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拍摄,终于圆满完成,现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剪辑阶段。这部电影是对那一段历经苦难、浴火重生的赣榆抗战历史的珍贵再现,也作为我们迎接抗战胜利70周年的隆重献礼,献给所有曾经在赣榆大地英勇杀敌的先烈们。”

在现场,来宾们首先观看了《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电视台等媒体对电影《烽火抗日山》摄制情况的报道,聆听了由歌手孙晓东、万芹演唱的《烽火抗日山》主题歌《忠魂永驻抗日山》,并现场观摩了电影《烽火抗日山》的粗剪版宣传预告片;他们现场挥毫泼墨、舞刀弄剪,以书法、剪纸、刻纸等艺术形式来颂扬抗日山精神。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管艳女士和王老三先生现场挥剪制作“烽火抗日山”剪纸艺术品,山东省莒南县政协副主席、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滕连栋先生现场挥毫,遒劲有力的“烽火抗日山”和“忠魂”两条横幅赠送给电影出品人和总制片人王统扬,深情表达了对电影《烽火抗日山》制作播映的真诚期待和美好祝愿。

据悉,该影片将于近期在全市公映,并在央视六套、九套及网络媒体播放。

相关新闻